close

12/10週四這個日子(我有偷翻農民曆,日子還不錯),是醫生排的,本人只是去讓醫生拍張牙齒的底片,醫生依照片判定缺牙的骨頭為0.1mm的牙床,所以要做牙床骨頭的加強,需要開二次刀,第一次將骨粉放入牙底,做為牙齒的地基,等到牙的地基長好了(約半年後)就可以開始將牙釘插入,製作出一顆真的牙齒,這就是植牙了。

 

***一般骨頭低於0.6mm,放入牙粉要待牙床長好,約6個月,才會長好。

 

剛要開始手術時,醫生先讓媽咪坐在另一個看診椅,媽咪以為要在那邊開始手術,但原來只是事前的工作而已,在這邊上麻藥,感覺是上了二~三個點的麻藥,沒什麼感覺,因為第一針知道,第二、三針就已經麻了,所以沒有知覺,但要打麻藥前,偶可是嘴吧開始發抖,而且是一直抖,我覺得自己很好笑,還用手把自己的嘴巴按著,不想嘴發抖,醫生還安慰我說,每個人都會,別緊張喔。

 

接下來坐到中間的診椅,才是手術的真正的開始呢! 手術之前有另一位不是診所的人,是所以謂植牙的技術團隊,她一開始請我躺在診椅上,開始對我的嘴消毒(就是塗上一層,紫色藥水),接著就蓋上一大張的手術罩露出嘴巴(就是一件藍色的手術專用衣),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努力的呼吸,哈,因為我擔心手術過程中,我會無法呼吸,所以就練習呼吸了好多次,哈,還好呼吸一切正常,不會影響我的呼吸。

 

接著不久,就開始手術了,感覺醫生在我嘴上動了好多東西,但….我真的不會痛,廢話,因為已上了麻藥,但我忽然覺得痛而叫了一聲,原來是我的嘴唇快被磨破了的感覺,後來我趕緊出聲,醫生幫我上了一層凡士林,之後就不痛了,

中間都還好,只是叫我要對準燈光,給醫生最好的角度,(但我很想說,我也想給最好的角度啊,但我躺著又隔著一片藍紗,請問如何判斷角度呢?)在手術中,我也有插花說了幾句話。其中一句就是醫生,有沒有歪掉?”,醫生趕緊問我什麼歪掉,是那裡歪,還以為是牙歪,後來我才說:是我的嘴有沒有正對燈啦。哈,第二位技術士就幫我跟醫生說,她要求我要正對燈啦。就這樣感覺應該快完成了,那時我開始詢問過多久了?醫生說:20分鐘左右,哈,我就開始不耐煩了,躺著真的很不舒服,這手術約要一個小時才能完成。

 

接著最令我討厭的來了,這個敲打的動作,真的讓我很想直接說不要敲了(事實上我有說啦,但口齒不清,且當然是不可能暫停的)醫生只能叫我忍耐一下,另一位技術士很好心的幫我扶助頭,讓我不會覺得整個嘴快廢了。這敲打的動作真是在這過程中,最讓我覺得痛苦的事了,週四做完後,週五回診我問了醫生為何要敲打,才知道原來,要先把骨頭中的洞挖大一點,之後才放入骨粉,讓骨頭長多一點,才好做地基。

 

最後就開始縫了,本來想縫我應該沒感覺吧,一開始都還好沒啥感覺,但到最後,感覺唇邊有一些些的抽痛,技術師說:是不是快沒麻藥了呀! 我說只是嘴唇邊邊,於是建議在1/3的部份就做好了,所以先不再補麻藥,我也不想補啊,打太多麻藥真的很不好。

 

就這樣結束了,真的給牙打地基的補粉過程,開完刀我是沒有任何的頭昏或頭痛的症狀啦,回去只有因為嘴打開喝水、吃東西,因為傷口的拉動,會有一點點的疼痛,吃了一天的止痛藥,我就不吃了,因為覺得吃藥不好,但醫生說抗生素一定要吃完四日(一日四錠),因為嘴是最多細菌出入的地方,以防萬一吧。

 

就這樣回家了,當晚還真有點不太好入睡,我想畢境是侵入性的手術,自己雖然已做好相信醫生是最專業的,但自己也不免擔心有啥後遺症吧!所以晚上有起來兩次,下來的五、六、日感覺右邊的臉還是有些腫,很明顯的可以看的出來,但今天在寫記事時(週一)已是第3+1天了,感覺就比較可以開合了,不像前三天,開合講話都還會有疼痛感,今天是減少很多了。

 

給我自己加油吧!希望半年後,會有一顆全新的牙齒,伴我後半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