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家的妹妹,從小就長的比一般人大隻,一出生4200公克,嚇人吧!呵可能是因為爸爸也180公分吧!

就在某一天,我到麗森藥局買一些用品,那位藥劑師說了一句話:媽媽妳家妹妹是不是有提早發育啊?好像有胸部了也。就因為這句話,我開始上網找資料,問了好多媽媽,也上網查了振興/榮總的醫師資料,這時想想,我真是個用心的媽媽啊,呵。(給自己鼓勵一下,不然很累也) 

  

原先是上網掛號振興/喻醫師(他是主任級的喔!),因振興有夜診,對我這上班族來說超方便的(提早/延遲發育的問題是要看內分泌科/遣傳科),但我這媽就是不想去大醫院檢查,因浪費時間又比較花錢,又不能即時得到答案,所以我又動腦筋想了想,本想問導師,但又要來回花時間問。我記得上次士林衛生所有打電話來詢我問一些問題,於是我就想何不運用地方資訊,我就打去國小的健康中心詢問,心想國小應該很多這種問題吧!果然,問到了熱心的健康中心阿姨,她真的給了我很大的資訊,但她還是給我榮總/牛道明醫師,因為她說:國小的小朋友大部份在健康檢查時,若有這樣的疑慮時回條大部份是牛道明醫師簽名的。 

  

MY GOD!我不想去大醫院啦,雖然那醫生真的很讚!於是就開始不停的討論,終於健康中心阿姨忽然間想到了,最近有一家新的診所在今年一月開業,還在石牌捷運站附近也,哇~~~太讚了,我每天停腳踏車時,都會看到的診所黃正宏診所,就在捷運站對面也! 健康中心阿姨告知,這位醫師有發傳單到學校,也可以馬上照X光,觀查骨頭的生長情況,而且可以當天看報告,哇!太好了,我當然要馬上帶妹妹去看啊。 

  

首先到了診所,第一次去還是有點擔心,醫師人很好很親切,小姐也不錯,就先告知了想檢查是否妹妹太早熟了,當然就是例行性的檢查,之後還是要照X光來確認是否有提早,於是就請我到石牌的/雙連X光,去讓妹妹拍了一張左手的X光片,這雙連X光檢驗所還真是讓我花了些時間找也,快昏了,我居然迷路將近30分鐘才找到,可能是小姐沒說清楚,也或是我感冒頭昏昏,載著妹妹繞了好久,最後我放棄聽小姐說的了,自己看地圖問路人,終於讓我找到了,到達時黃正宏診所的護士還打電話給我,確認我是不是到了,因為我實在騎太久了。哈。 

 

接著就照了X光,速度很快,照到拿片子約15~20分鐘就OK了,於是就趕緊回去診所,醫生一看與父母的身高及妹妹的身高一算平均質及對照左手X光,妹妹確實長的有比實際年紀大一歲,醫生說這是還好,應該不用擔心。只要半年做一次例行性回診就行了。因為身高還是有大實際年紀一歲啦,所以還是要多注意。

 

 中間也有詢問黃正宏醫師他的經歷,呵,因媽媽想幫忙大家了解一下,雖然他也是有在榮總看診,就問了一下醫師,為何大家都找牛道明醫師,他說:牛醫師是他的老師,那我又問了振興的喻醫師呢? 黃醫師也認識他:喻醫師也在宜蘭某家醫院執過業(我忘了那裡),也是一位很資生的醫師也。而黃醫師則好像是在榮總做了6年還是4年啊,另外先前也在汐止國泰待過三年。所以就更加放心的詢問了其它問題及如何避免提早發育的問題。

 醫師提到:就不要吃動物的皮,例如雞皮。因這些動物都有可能被打針,還有就是塑膠瓶不要放溫、熱水,也可能產生環境賀爾蒙,其它東西都還好。 

 

所以結論就是(我自己覺得),我家妹妹要多運動,不要吃太多。哈

 對了!最重要的,我詢問了若真的提早發育MC提早報到該如何處理?那是要不要打針延遲呢?醫師告知:若身高夠就不需打針讓他延遲,但若是身高很矯小而MC確提早報就需打針延遲,爭取小孩長高的時間,否則MC提早來會減緩長高的空間,太矯小的小孩就很可能因此長不高的問題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