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8及5/9準備來去南投玩,回來在分享給大家

我們會住這個飯店:http://blissful.okgo.tw/

5/8行程-自石牌出發到汐止接外婆,上高速公司,時間大約7點左右,所以週六的早晨,車流量一切正常,沒有太多的車,但車流不算太少,首先我跟先生在車上討論是要先去天梯還是先去溪頭,但基於週六是好天氣,且天梯去過的人都說不好走,我想需保留很大的體力,由其我們車上有2位阿嬤級的及一位小朋友,我就決定先去鹿谷的天梯好了。

天梯相關資訊  http://www.lugu.com.tw/sky/index2.html

這個地方原來最難走的不是天梯本身,當然如果下雨的話,天梯高到約五層樓高,真的是相當的危險,若在天氣狀況還好,沒下雨的情況下,似乎是容易許多。最艱難的部份我想是從入口到天梯的那段路程,有意想不到及多到不行的梯子要爬,來回都一樣,多到無法想像。由於我們是從二入口(也就是第四私人停車場,要付100元停車費)因為第一及第二是公有的,都停滿車子了,所以不得已只好停在第四停車場,停在這私人得停車場,最大的好處是不用爬333個梯子到入口,但要到達天梯從第四停車場,還是要走近30分鐘的泥巴路(只是此時是乾的路),到了入口心裡真的是即興奮又擔心,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是:不好走,很累人。但從入口到天梯這段路也真的是非常的美麗,很多竹子並排著,真是美即了,真的不失竹山的名號。

回到竹山天梯入口處,哇,真的很壯觀,去的方向完全看不出有五層樓高,我想也因為這樣,才能讓人有勇氣要向前走吧,當妳到了盡頭轉頭一看時,不會吧,我剛真的是往下走了五層樓也,到了另一端我才驚覺,我的媽呀,我還要往回走也,慘了,回程是需爬五層樓高的路程,而且它叫"天梯",一個掛在空天的樓梯,對於一個有一些懼高症我來說,由其不敢表現出怕害的樣子,因為我的小一女兒也正在努力的相前走,且她真的很努力(因為她有無限的榮譽心鼓舞著她),讓我們大家要走完整個五層樓高的竹山天梯。

去程,我們到了似乎是不費太大的力氣,因為天梯下方有一個土地公公及婆婆廟,我們就目標那個方向,很努力的走著,原先也想朝"青龍瀑布前去,但路真的不是很好走,樓梯多到不行,不是樓梯路就是一般的山路,真的不太適合我們,也可能土地公公暗示著我們下回再來,居然下起毛毛雨了,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便決定回程了。

再次走到天梯回程的路口,真的是很壯觀也,五層樓高的樓梯就這樣掛在峽谷的中間,真的是巧奪天工之作,心裡不由得感謝起,這些竹山天梯的幕後工程起來了。當然接著而來的就是一些些害怕及一些些汗水,也因為帶著一些小雨,不得不趕路的心情,很快的走完,這一段回程。回程也是走不完的樓梯及山路,但沿路的風景,真的是美不勝收,這又讓我鼓起了力氣,不段的、慢慢的、仔細的、好好的,欣賞這一段美景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